当前位置:首页>> 图片新闻>> 郑州市消毒技术培训圆满结束
郑州市消毒技术培训圆满结束

培训夯实基础  演练规范操作

9月25日~27日,郑州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的155名有害生物防制员参加了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“2021年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培训”。


培训动员会上,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常占军作重要讲话,他号召大家珍惜学习机会,静气凝神,积极交流,着力补短板、强操作,通过培训提高消毒操作的精准性、规范性,切实提高自身消毒业务能力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所所长袁中良表示,本次参培合格人员将进入郑州市消毒防疫总队,参培合格人员所在企业将纳入全市消毒防疫管理体系,成为郑州市构筑新冠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中的一股中坚力量。

培训现场,省市消毒专家们讲授了《科学消毒防控传染病发生与流行》、《新常态下重点场所及交通工具消毒技术》和《消毒效果评价》等课程,解析了《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指南》,并进行了消毒实操演练,参培学员们纷纷表示,培训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,受益匪浅。协会会长王冀平要求参培人员要认真总结,坚持做到学以致用、温故知新,发挥自身作用,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。


此次培训是根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《联防联控综发(202194号》文件精神和“堵漏洞、补短板,科学精准开展消毒工作”的要求实施开展,也是对去年消毒培训的加强和巩固。目前,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,防患于未然,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。通过培训考核,提升了他们的消毒技术水平,进一步完善了消毒技术人才的储备,为郑州市消毒应急队伍的建设和实操能力夯实了基础。



2021年9月28日   

相关栏目
联系我们
郑州有害生物防制协会--Zheng Zhou Pest Control Association
公司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天龙大厦1205B
邮编:450000 电话:0371-65560201
郑州有害生物防制协会--Zheng Zhou Pest Control Association http://www.zzpca.org邮箱zzpca@sina.com
电话0371-65560201,传真0371-65560201,备案号:豫ICP备13022635号